纸老虎。吃all我推 右位只是顺口
 

关于白光莹的塑造

先白推后才是cp党.


因为本篇是我将多个脑洞拼凑出来的产粮,也是我第一篇长文。白光莹是一个有很多细节可以塑造的人物,大多数时候我也是站在她的视角去考虑剧情发展。白推为前提的意思不是指情节上是大女主文或女攻爽文,也不是打着幌子只虐光莹。而是我在写此篇时更多的是思考白光莹的情感变化和人物设定,以至于有点忽略了庞尊…



我此篇标注了微病娇,其实指代的是两人的占有欲。如果说庞尊的占有欲是明面上的,那么白光莹就像是他的影子,她的占有欲是藏匿于细节的。




我码文的时候回看了第五季,在人物没崩完的时候白光莹身上的那种对自由渴望,那种挣脱的勇气,都是很让我震撼的。




如果看完我对庞莹的解析的话,对此篇文应该会有更深的想法
我的理解中,白光莹没有释放的自由意志时只不过像是内心被关押,她看得见自己的处境,自己的任人操控,听得见别人对她的评价,对她的讥讽。她知道,但她无能为力。




这种无力的绝望是动画中没有体现的,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她一定要自由?待在庞尊身边挺好的啊..但是那种融入不进的感觉,就是因为她生来就失去了自由。每个人都不把她当作一个独立的仙子,她什么都没有,她存在于这世间千百万年却什么也没有留下。




所以她会有占有欲。因为她没有拥有过,所以当她被庞尊当作私有物时才会心觉“我是不是他的唯一”,欲望一旦生根发芽就再也无法拔起。庞尊对她的特殊性,是第一次自由意志的释放,是第一次感受到被拥有,第一次被伤害…她依赖庞尊,很没有安全感,所以被借出去在她看来就是一种抛弃,她把庞尊视作自由,后来才明白自由从来只在自己手上。



追求自由是她生来的宿命。


至于偏执,一方面是咒语的原因,一方面是光莹个人对情感




白光莹没有情感的概念,所以我才安排她和情公主的对话。她和庞尊不一样,庞尊是对感情迟钝,而白光莹是从来没有“感情”概念。




所以小白可塑造的点真的太多了,多的我有点说不过来。但不管结局怎么样,我都希望她是自由的,在拥有了自由的基础上再去追求幸福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7)
 
 
热度(2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-萨饼-|Powered by LOFTER